全球多處戰火不斷 兒童活在恐懼痛苦煎熬

馬上就要過耶誕節和跨年倒數,但全球至今還有許多地區烽火不斷,像是葉門、南蘇丹和洛興雅,每天都還有許多人活在戰火的恐懼中,尤其是無辜的孩童,常常三餐不繼還染上重病,活著的每分每秒對他們來說都是無比煎熬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教宗訪緬甸 能救洛興雅人於水火之中?

延續三年的葉門內戰,讓許多兒童天天活在死亡的陰影中,聯合國統計,平均每天會有130名無辜孩童死於這場無情戰火。活下來的有很多也還在和病魔搏鬥,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封鎖邊界,使得葉門物資短缺,境內至少有40萬孩童嚴重營養不良,有的瘦到跟皮包骨一樣,自己都沒辦法坐起來,有些插管昏睡,有的痛哭起來只看到一張皺巴巴的臉。

非洲的南蘇丹自2013年爆發內戰後,已經有至少2300名兒童喪命,有些時候連學校都會遭到攻擊,讓兒童時時處於恐怖的危機中。亞洲緬甸的洛興雅危機,也爆發大批難民潮,從8月下旬開始,一個月內就有730名兒童死亡,還沒來得及長大懂事,就離開這個世界。

戰爭更讓許多孩童失去父母,變成無依無靠的孤兒,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,就有一間全球最大的戰爭孤兒院,收容360名因戰火失去雙親的孤兒,而且估計到2018年6月,人數可能破千。

這間孤兒院規模之大,已經有3間學校,還有保健室。坐在教室裡上課的學生,雖然躲過戰火,卻不知道這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,他們的日子為什麼要這樣過。

大家每天過日子是在等過節,但這些戰火下的兒童,卻是用生命等待和平的奇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前總統沙雷被狙殺 葉門內戰將永無休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