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清溪川耶誕慶典!「光影步道」浪漫爆表

南韓清溪川本來是條臭水溝,耗費數百億整治後,在耶誕節期間,都會在這裡辦慶典,不只用浪漫燈飾打造,還結合南韓的習俗,可以DIY水燈,放到川上祈福,聚集許多海內觀光客。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廣場180萬耶誕樹 民眾大罵:醜到爆

棚子上懸掛的彩球,伴著節奏上下跳動,變換顏色,許多人拿著手機捕捉最美的一刻,廣場上巨型的耶誕樹綻放光芒,遊客搶著合照,燈光點亮清溪川,發亮的紙鶴、小花,佇立在水中,親子麋鹿躍出水面的海豚,愛心天鵝。

這個貨櫃屋外怎麼大排長龍,裡面居然是一座光影步道,大量垂掛的圓形燈飾,人就穿梭在其中,五顏六色的光影交錯,彷彿置身在夢境裡。

而除了有浪漫燈海以外,這裡還結合韓國傳統文化,將水燈放入水中,就能夠祈福。體驗放燈活動,一旁攤位任由遊客在燈上簽名題字,熱鬧十足。

另外一旁的攤販,大鍋裡放滿魚板、烤雞肉串、熱狗,不稀奇,整鍋的水炒「蠶蛹」,也是韓國在地小吃。河岸邊成排的美食攤位和店家,如今看起來清澈的清溪川,最早其實是道路下的一條超大臭水溝,在2003年後整治後,帶來新生命。

清溪川經過整治後,創造的附加產值高達23億韓元,儼然成為了韓國人的驕傲,也是許多海內外遊客必訪的觀光熱點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郭文海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耶誕節甜點商機大!賣場泡芙一天狂銷9000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