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女童體重只有9公斤 疑遭爸媽虐打致死

桃園驚傳女童疑似遭虐死案!週日下午,一名黃姓夫婦,疑似受不了5歲女兒頑皮哭鬧,用衣架猛打、狂踹管教,女童失去意識後,夫妻倆驚覺事態嚴重,送醫急救,但女童早已斷氣。誇張的是,女童身上滿是新舊傷痕,而且體重只有9公斤,只相當於1歲小孩平均體重。院方懷疑,女童遭到虐待、照顧不當,隨即通報警方,事情才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疑遭虐死5歲女童剩9公斤 父聲押母5萬交保

夫妻倆一下計程車,神情慌張,快步走進醫院。但仔細看,這時被爸爸緊抱著的女童,早已全身癱軟,一動也不動,到院前就沒有生命跡象。

小生命急救後仍回天乏術,但令院方驚訝的是,女童頭部腫脹,疑似是致命傷,而且小小身軀,竟滿是新舊傷痕,懷疑女童長期遭毆打,導致虐死,趕緊通報警方。

面對鏡頭,低頭不語,警方初步調查,17日下午,女童父親36歲的黃姓男子,疑似因為受不了女兒頑皮哭鬧,竟然以衣架抽打,還用腳狠踹,直到女兒失去意識,才驚覺事態嚴重送醫,而女童媽媽也承認,以前曾動手「管教」。

根據了解,黃姓男子是貨車司機,太太則是家管,兩人育有2子1女,女童哥哥說,妹妹因為大小便無法自理,父母想把妹妹教好,才會出手「修理」,但除了遍體麟傷,更誇張的是,5歲女童體重竟只有9公斤,相當於1歲幼童平均體重,根本瘦成皮包骨。

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,「我們從每一個個案上面,看到通案的問題,一件一件的孩子被打死之後,棄屍在醫院,這些孩子都是國家的未來主人翁,她不是私產,你的孩子你也不能認為,你就是有全部的權利,用你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教育她。」

社會局表示,黃姓夫妻沒有家暴通報紀錄,也未被列為高風險家庭,這次是否涉及虐童致死,仍須待相關勘驗結果出爐,女童營養不良,是否父母照顧疏忽,或是慢性疾病所致也待查。目前女童2名哥哥,社會局已另作安置。只是女童才年僅5歲,這樣毒打管教,成了女兒邁向死亡的推手,未免太狠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