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持汽油揚言輕生  警軟硬兼施奪打火機

新北市三芝今天(12月18日)凌晨,一名男子手持汽油,打火機和水果刀,跑到派出所對著員警叫囂,還揚言要引火輕生。分駐所所長一邊跟他搏感情,趁他不注意之下,從後方抱住他奪下打火機和刀子,才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畫面中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坐在地上,對著員警拼命說自己沒有意要傷害人,但是身上卻有濃濃汽油味,還揚言要引火自焚,大半夜不睡覺,跑到派出所輕生,相當棘手。

54歲邱姓男子,情緒不穩喊著不想活,嚇得年邁的母親趕緊報案,不料凌晨2點多,卻拿汽油、打火機,跑到三芝分駐所對著員警大吼大叫,將一桶汽油淋在身上,手持打火機,還亮出一把20公分長的水果刀。危急時刻,員警不顧自身性命安全,也要想辦法安撫男子。

為了不激怒男子,所長先是不動聲色,請其他員警先安撫邱姓男子的情緒,在趁他們聊天注意力分散時,上前團團將他壓制。員警英勇又不顧自身的安全,避免了悲劇的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胡景順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