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出租公寓失火 意外揭「違建重建」惡行

新北市三重一棟出租公寓二樓,清晨發生大火。火勢延燒、住戶倉惶奔逃,二樓一名住戶,自行逃生、輕微嗆傷;頂樓52歲租客,則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鬼門關前走一遭。市府工務局事後調查,案發公寓與隔壁相連為同一屋主,頂樓都是違建,九月強拆後,屋主又加蓋回去,市府揚言將嚴懲、絕不寬貸。

更多新聞: 賭博晚歸遭妻反鎖 惡夫竟怒燒自宅

大清早7點多,三重三張街連棟透天厝,二樓竄出濃煙。由於裡頭住滿租客,救人刻不容緩,警義消佈線灌救、架梯救人。

高溫火場內,伸手不見五指,消防員涉險地毯式搜索,在三樓發現一名女性,她奄奄一息、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情況相當危急。

火調初判,起火點是在屋子的二樓,火勢很快向上延燒。除了二樓一名28歲林姓房客,與隔壁鄰居一起逃生,嗆傷插管治療;傷者還有在鬼門關前徘徊的,三樓女性住戶。

三重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宗翰表示,「到達現場時看到很多黑煙竄出,我們就從第一面跟第三面,先阻隔延燒,再派兩組人員佈水線跟進去搜索,二樓的兩個租客是已經都自行逃出,三樓的因為沒有自行逃出,後來由我們搜救同仁把她帶下來。」

透天厝平日分租,一、三樓各住一戶,二樓則是用水泥牆,隔成兩間房。工務局事後清查,頂樓竟然是違建拆除後的重建案。

案發的25號與隔壁27號,是同一屋主所有,兩戶頂樓,在今年7月被認定是違建,9月8日公權力強制拆除後,竟然又復活蓋了回去。

由於先前,在新北市中和、台北市社子接連傳出,出租套房違建,以至於惡火來時,住戶無處可逃。遏止違建歪風,市府揚言將祭出重懲,絕不寬貸。

(民視新聞/黃柏崴、楊凱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縣府祭鐵腕 拆除鹿港農地違建工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