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立體版」米勒名畫現身美濃湖畔 穿越時空遊客搶拍照

印象派畫家米勒和梵谷的《拾穗》與《午睡》等4幅名畫,變身立體版,就在高雄美濃湖畔,相似度高達90%,不同的是,美濃版《拾穗》,畫中農婦拾起的是稻穗而非麥穗,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直呼名畫呈現眼前,彷彿穿越時空,還能合照,相當有趣。

更多新聞: 1億名畫藏櫃中 意外發現重見天日

3位農婦彎下腰來撿拾,後頭還有麥桿棚,這畫面讓人很熟悉,沒錯!這就像是印象派畫家米勒的拾穗名畫。不過奇怪了,如果是畫作,怎麼會有穿著現代服飾的人,能模仿動作拍照呢?這其實是美濃區美濃湖畔推出的稻草名畫世界藝術展。

乾燥稻草重現世界名畫杜普荷《秋收》、梵谷的《午睡》、米勒的《晚禱》以及《拾穗》等田園景致,不同的是,因為美濃沒有麥田,但隨處有稻米,因此《拾穗》農婦撿的是稻穗而不是麥穗,每一幅畫從平面變成立體版,相似度高達90%。

美濃區公所主秘蕭見益表示,「我們沒有麥桿,可是我們有很多稻桿,所以我們希望把稻桿留下來,然後裝置成我們的麥稈棚,有了麥稈棚以後我們就發想說,什麼樣的畫作、什麼樣的裝置,可以跟麥桿棚結合在一起,我們就想說世界名畫有關於麥桿方面的名畫,比如說《拾穗》、《秋收》。」

美濃之前以花海吸引觀光客,現在因為白玉蘿蔔和番茄盛產,農民降低種花比例,美濃農會用巧思,稻田地景變身成為「稻草世界名畫」,讓一幅幅歐洲莊園的景象在美濃鄉間呈現,希望靠穿越時空的美麗錯覺,帶進更多觀光財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