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慘變石頭奶 Janet自嘲「最糟媽咪」

是不是很多新手媽媽都有類似痛苦經驗!?最近臉書上常曬兒子獻寶的藝人Janet,但最新的PO文卻好灰色,還自嘲自己是「最糟的媽咪」!原來她因工作忙超過集乳時間,漲奶導致乳腺塞住,硬到形容就像石頭奶,也害兒子無法喝奶餓肚子。今天她說當時真的覺得很尷尬,幸好已經好很多了。

更多新聞: 新技術把關隱性遺傳病!Janet計畫生二胎

產後復出的藝人Janet,一席白色禮服頭戴月桂葉花環出席活動,完全看不出來,是剛生完一名小男孩的媽媽。雖然產後身材仍維持得相當好,但每個媽媽都有不同的煩惱,Janet最近就在臉書上哭訴。

有次結束工作,錯估集乳時間,導致乳房特別硬,感覺就好像是石頭堵在胸部,只好讓兒子使盡吃奶力氣去喝母乳,但最後因為乳腺塞住,兒子吸不到奶,所以開始大哭,那一刻讓自己覺得是最糟的媽咪,也跟著大哭。

談起當時狀況,讓Janet又好氣又好笑。她一直深信母乳對孩子很重要,但那一天卻沒有辦法親自哺乳,讓Janet真的好沮喪。

所幸幾天之後,漲奶狀況已經改善了不少,Janet才鬆一口氣,也見識到當個新手媽咪真的不容易。

(民視新聞/廖松筠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Janet產後首次與老公亮相 秀出蠻腰曬恩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