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雞塊門牙斷  台東馬偕新技術可長回牙齒

台東一名林小姐今年4月吃雞塊時,不小心咬到雞骨頭,導致門牙斷裂,植牙就花了好幾萬,自嘲吃到最貴的雞塊,不過讓她欣慰的是,傳統植牙要花上10個月時間,但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電腦斷層與3D影像運算軟體技術,讓她不到1天就長回牙齒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美甲店附設美齒療程 缺乏專業度恐傷牙

好幾萬的雞塊是哪來的黑店?別誤會,不是雞塊太貴,而是台東這名林小姐,今年4月吃雞塊時,不慎咬斷門牙,光是植牙就燒了她不少錢。

還好,讓她感到欣慰的是,台東馬偕醫院引進新技術,讓她短時間就把牙齒「生」回來,不用經歷長達好幾個月的手術治療。植牙從傳統的10個月,縮短到只需要一天。

台東馬偕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張哲綸指出,「傳統從一開始沒牙齒之後,拔掉牙齒再做植牙,植牙到最後完成可能要10個月。現在同一次,我們先做電腦斷層,可以知道哪邊的骨頭結構比較好,看走向我們可以掌握,植進去成功率比較高之外,它穩定度會比較高,所以變成說傳統4個月加上6個月,整個療程時間,現在可以縮短到同一天,1小時、1個半小時可以結束。」

台東馬偕醫院引進3D影像導航,微創植牙技術,讓林小姐免於缺牙羞於見人的尷尬,牙齒從無到有,1個半小時搞定,電腦斷層與3D影像運算,牙齒就像真的一樣。

傳統植牙靠X光和齒列石膏模型,土法煉鋼,若不慎失誤,有可能觸及神經導致臉部麻痺,現在3D影像導航微創植牙,快狠準,也讓民眾不用等待漫長的修復期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伯寅獨創牙齒矯正術 免費回饋高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