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搶匪敲破銀樓櫥窗搶金觀音 短短5秒就跑

台東鬧區今(周二)下午三點多,兩名搶匪全副武裝,拿著長約一公尺的斧頭搶銀樓,犯案過程不到五秒鐘,就抱走重達13.6兩,市價超過60萬的純金觀音,兩名搶匪得手後騎機車逃逸無蹤,警方目前已經掌握兩名嫌犯,全力追緝中。

更多新聞: 時薪2萬 賊上網公開徵人一起搶銀樓

頭戴安全帽,臉上又蒙著口罩的黑衣男子,拿著一把長約1公尺的斧頭,狠狠地劈向銀樓的強化玻璃櫥窗,重敲兩下後擊破玻璃,快速抱走櫥窗中最醒目的金飾佛像。

被黑衣男抱走的就是這尊純金觀音,高約60公分,重達13.6兩,價值超過新台幣64萬。19日下午三點多,台東市區中華路和大同路口這家銀樓,被歹徒鎖定,一人行搶、一人接應,犯案全程不到五秒鐘,工作人員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響,跑出來察看,搶匪早已騎機車逃逸無蹤。

附近民眾表示,兩人一組的搶金飾大盜得手後,順著中華路往南逃走,目前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全力追緝中。年關將近,宵小猖獗,銀樓業者人心惶惶,希望警方能夠盡快將大膽強盜繩之以法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銀樓太緊張 嫌犯二連摔當場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