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執行署1年績效300億 署長:可養法務部了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將近17年,強制執行稅收績效突破5千億,除了成功要求地方政府清償積欠的勞健保費,同時也追回欠稅大戶,包括陳查某遺產稅、孫道存贈與稅等等,而平均一年300億的績效,相當於法務部整年度預算,執行署署長呂文忠笑稱,光是一年績效,就可以養法務部了。

更多新聞: 行政執行署拍賣 2萬皮衣下殺賣2千

行政執行署13個分署,共同堆疊金磚,象徵強制追討欠稅款項的決心。過去17年來,累積金額突破5千億,平均一年300億,幾乎相當於法務部整年度的預算。

光是地方政府積欠勞健保費,成功要求清償金額,就佔了1700多億,其他追回個人欠稅總額,最高金額就屬青果大王陳查某,光是遺產贈與稅就多達10.4億,繼承人通通還清。

另外,還有前太電董座孫道存,欠下4.4億排在第二,也全數追回。而復興航空停航後,滯欠1.4億營業所得稅,則是執行署追回第三高的欠稅金額。

透過執行署的高效率,就是要讓欠繳民眾不要想在心存僥倖,挹注國庫收入同時,更是為社會公平正義徹底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霸王車主7年欠繳436萬 執行署將扣押財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