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里合併文化消滅 安平區里長翻桌抗議

六都合併之後,台南市大舉將100多個里進行整併,台南市安平區里長,今天(12月20日)直接率隊到區公所抗議,具有歷史文化的4個里要被消滅掉,更批整併過程黑箱作業,甚至氣到怒翻桌。對此,區長回應,里內戶數未達千戶才進行合併,至於文化保留,新的里名將用里內的歷史景點,及用大事紀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搭船悠遊安平港 風和日麗正當時

台南安平區里長直接在里長連繫會報內,怒翻桌倚,警方趕緊上前將人拉開,避免產生更嚴重衝突。

這是六都合併之後,台南市大舉將100多個里進行整併,引發安平區里長不滿,15位里長和35位鄰長,一早到安平區公所外,高舉黑箱作業、不公不義白布條,抗議具有歷史文化的四個里,要被消滅掉。

對於里長們的抗議,安平區區長拿出看板,強調會合併,是因為這4個里的戶數,都不滿千戶,至於里長們要求的文化保存,他們也有考慮進去。

台南安平區長賴青足強調,「我們合併之後,變成天妃里來講,以前這邊也有一個天妃廟,所以我們才會去選擇天妃去做新的地名,文化還是透過書或者透過大事紀,都還是會有一些紀錄。」

台南里的合併,之前因為前總統陳水扁故鄉西庄小農村,要和隔壁的東庄里合併,變成東西庄,引發外界關注。

這回,歷史悠久的安平區,里長也站出來抗議,鄰里整併和歷史文化的保存,該怎麼平衡,持續考驗市政府的危機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揆研議行政區重劃 苗栗拒合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