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壓盤!台股紅翻黑 失守10500點

美國眾議院通過30年來最大稅改法案,企業稅將大幅減少14%,被當作川普送給美國人最美麗的耶誕大禮,但美股卻通通下跌,分析師認為,減稅方案對高科技股並非利多,而美國減稅也跟著連帶影響台股,早盤小幅開高,尾盤在大立光跌勢加重下,翻黑走跌,收在10488.97點,成交量979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大立光失守4千元 股王市值蒸發2782億

美國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,這項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,是川普政府上任以來,首個立法勝利,要兌現他送給美國人「最美麗的耶誕大禮」諾言!企業稅最高稅率將從35%降到21%,大降14趴,市場認為稅改將產生「集市效果」,帶動相關供應鏈,赴美投資,台美貿易量也有望增加,但事實卻是?!

美國主要股市通通下跌,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.1%,收在24726點,那斯達克小跌收在6960點:其中國際營收比重偏高的科技業,因為國外累積獲利將被課稅,明年稅負反而將加重,拖累股價表現,標普五百指數的科技股,跌幅0.1%。

稅改落地,亞洲股市開紅盤,台股在內資支撐下,小幅開高,盤中台積電止穩回升,一度彈到10545點,但尾盤大立光跌勢加重超過2%,大盤翻黑走跌,收在10488點,成交量979億元。

分析師認為,蘋概股利多出盡,究竟美國減稅是否吸引國際資金,流向美國,排擠台股,後勢還有待觀察!(民視新聞許敬柔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