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活商機夯!日超緩慢「雪龜號」品味鐵道風光

大家對於鐵道列車的印象,可能都是希望它速度愈快愈好,但在日本新潟縣,當地鐵道業者卻推出,以慢為最大賣點、最低時速只有15公里的「雪龜號」列車,藉著超慢速度,讓人細細領略地方風光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創!苗栗舊山線「鐵道自行車」亮相

僅有一節車廂的列車,在新潟線的鐵軌上緩速移動,而這輛列車也車如其名的,被命名為「超低速雪龜號」,就是要讓車上乘客,細細品味慢吞吞的趣味。

經營這班雪龜號列車的,北越急行公司,自從2015年當地的北陸新幹線開通後,業績就一路下滑。

有感於只靠傳統的「快速、準時」理念,已無法吸引乘客,北越急行於是逆向思考,改以能更細緻感受,鐵道魅力的超低速列車,突破困境。

不同於以往改念的雪龜號,一推出立刻在鐵道迷間引發話題,一位難求。

活動中民眾不只能體驗,操作鐵軌旁的轉轍器,甚至還能坐上粉紅色的軌道除雪車,讓人大呼過癮。

最高時速只有15公里的雪龜號,也讓民眾能更悠閒的感受在地風光。

用如同單車的速度,進行的鐵道旅程,不只能欣賞自然風景,還能觀察到平時無法看見的,鐵路建設細節。

結束這趟超慢速鐵道之旅,也讓參加民眾心滿意足,都喊著還要再來一次。北越急行也期待,靠著這樣反其道而行的龜速列車,能夠讓地方觀光重現生機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爆彈低氣壓襲日本!北部各地吹起狂風暴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