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意! 墨爾本汽車衝撞 19人傷 警逮2人

澳洲第2大城墨爾本的市中心,當地時間12月21日下午下午突然發生休旅車衝撞行人的事件,造成至少19人受傷,包括一名學齡前幼兒。警方封鎖事故現場,逮捕2名嫌犯,目前確認撞人事件是蓄意行為,但無法確定是否為恐怖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墨爾本街頭砍人案釀1死2傷 警方初步排除恐攻

維多利亞州警政署副署長帕頓:現在調查情況還不明朗,目前警方掌握到的資訊是,駕駛是32歲的阿富汗裔澳洲公民,有攻擊吸毒前科及精神健康問題,我們目前沒有掌握證據或情資,顯示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。

墨爾本當地時間12月21日下午4點40分左右,一台白色休旅車在墨爾本市中心,佛林德街與伊莉莎白街的交叉口,突然衝向人行道,許多當時正要過馬路的行人,當場被撞飛,倒在地上無法動彈。傷者當中,一名幼兒頭部受到重創,緊急送醫。警方逮捕了休旅車駕駛和另一名嫌犯,並封鎖事故現場進行調查。

目擊者史都帕斯:白色的SUV以時速90~100公里行駛,路口滿滿都是人,這個路口可能是墨爾本最繁忙的路口,行人很多在過馬路,休旅車就這樣朝著行人撞過去。

史都帕斯的甜甜圈店就在事故現場附近,他表示當時在店裡聽到巨響,許多客人都看到行人被撞飛,非常害怕。值得留意的是,今年(2017年)1月份同樣在墨爾本市中心,就在此事件案發地點的幾個街區外,也發生轎車蓄意撞人事件,當時造成6人死亡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莫斯科巴士撞進地鐵站入口 釀5死15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