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號稱減債全台第一 議員爆:挪用北捷救命錢

台北市長柯文哲號稱減債全台第一,但卻被議員發現,是逕自挪用北捷用來「汰舊換新」,災難緊急重建的370億基金,3年共已借了121億,創歷任市長最高,質疑北市府根本是「挖東牆補西牆」。加上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没還,基金已經八成遭挪用。議員痛批,如果再有災難發生,誰負責?

更多新聞: 忠孝復興站地磚凸起 北捷緊急圍起封鎖線

力推消防119app,還有2018消防月曆,台北市府派出超級猛男,有夠吸睛。但外界卻更聚焦,省長柯文哲,號稱北市減債全台第一,被爆其實是挪用北捷救命錢。

議員踢爆,柯文哲挪用不受議會監督的「北捷重置基金370億」來還債,這筆錢本該用在設備的汰舊換新,還有像是2001年北捷因納莉颱風大淹水。類似急難就會動用的救命錢,結果成了市長小金庫。馬市長時期,借款30億,有還錢。

郝市長一年借款31億,8年下來借了253億,只還30億。柯文哲一上任手筆更大,年借40億,一共借了121億,創歷任市長最多,現在北市府總計挪用,北捷運83%的救命錢。

柯文哲要外界不要想太多,因為跟捷運基金借利息比較低,財政局也補充,認為市府明明有充裕的自有資金卻不去用,還要去跟銀行借,反而淪於僵化不靈活。但這種挖東牆補西牆的方法,議員質疑,難道就是北市沾沾自喜的,減債全台第一?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