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第二人皮朋愛放話 貶低喬登又改口

NBA史上最厲害的球員是誰,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喬丹,不過現在卻因為他過去的隊友,皮朋的論點,引發口水戰,最近皮朋在電視節目上說,喬丹比不上現役球員「小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,此話一出引起軒然大波,而皮朋之後又改口,表示如果要比冠軍戒指的話,小皇帝連他都比不上。

「小皇帝的表現擺在那邊,當你仔細觀看數據不只是得分,看看助攻籃板,(小皇帝)或許比喬登還要厲害。」──脫口秀節目來賓皮朋

什麼!籃球大帝居然比不上小皇帝,這番言論一出,現場主持人都忍不住大聲驚呼。而且這句話,還是由Michael Jordan過往公牛隊友,Scottie Pippen口中說出來。不過大家都知道,這個話題已經被討論過無數次,而身為節目來賓的Pippen,當然要做做效果才行。

攤開Pippen所說的數據來看,Jordan生涯平均30.1分6.2籃板5.3助攻。小皇帝27.2分7.3籃板7.1助攻。兩個人累積出賽數都將近1100場,確實是LeBron在籃板跟助攻上佔有優勢。

只不過,這種張飛打岳飛,到底誰比較厲害的跨時空議題。雖然永遠不會有正確答案,但至今仍是球迷熱烈的討論焦點。而身為Jordan的昔日隊友,Pippen也知道事情大條,馬上又有新的說法。

「(你說小皇帝比喬登還要強無法置信),小皇帝連我都比不上,除非他生涯有6枚冠軍戒指。」──喬登昔日公牛隊友皮朋

不是說好要比數據的嗎。怎麼又把冠軍戒指拿出來說了呢。看來天下第二人Pippen不只是會炒作話題,同時也有跟著輿論,隨波逐流的超強能力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