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「外帶」鋁罐 提供紙提袋響應減塑

政府擴大減塑,明年起茶飲店不能免費提供塑膠袋,其實,台北有業者更進一步,連塑膠杯都不用了,改用易開鋁罐,還能現場密封,讓保存期限拉長到兩天。還有業者製作創意紙提袋,圓洞卡住飲料杯,讓顧客直接提著走,連塑膠提袋都不用給,最近更應景推出耶誕樹版本,也很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意識抬頭!企業、大專院校一同來減塑

沒錯,你真的沒有看錯,這裡的外帶杯都是易開鋁罐,全台首創!

只見鋁蓋放到鋁罐上,轉啊轉,不到10秒,就能完全密合,而且任何冷飲都能現點現做,讓你易開罐帶著走!

老闆娘為了環保,可是不惜成本,還從美國特別訂製了這台封罐機,比起一般外帶飲料,鋁罐可以再多保存一天,不過成本也是高了10倍。

一般紙杯大概要3塊錢,塑膠杯便宜些,約1到1.5元,但鋁罐外帶杯,一個成本就要12塊,不過老闆娘十月引進至今都沒調漲。

客人看到外帶杯,紛紛覺得很新奇,而茶飲店家響應減塑,搞創意的還有這一家!

客人一個一個提著走,仔細看,原來是用挖了圓洞的紙板,卡住飲料杯。最近還呼應節慶,推出耶誕樹版本,拿著上路也很應景。

明年茶飲店不能再提供免費塑膠提袋,很多業者先走一步,中南部還有店家把飲料杯跟提袋結合在一塊,像這樣的珍奶提袋,提著就走。響應環保出奇招,茶飲大搞創意,拚噱頭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送飲料多收1元袋子錢 客人怒:強迫消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