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二航廈大跳電  通關查驗系統停擺

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上午10點多,突然傳出跳電情況,包含美食街、出境大廳部份區域和自動查驗通關系統,都受到影響,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搶修,在中午12點多恢復正常供電,初步調查是長榮空廚新建區在送電作業時,因為電力過大導致電壓驟降,才會造成大停電,預計共有1500名乘客受到影響。

桃機二航廈漆黑一片,僅有透明採光有些許光線,接近中午時間,機場突然停電,原本提著大包小包行李,排隊辦理登機的旅客,只能原地等待。

突如其來的大跳電,導致二航廈的設備幾乎都無法使用,包含美食街、大廳部分地區和自動通關查驗系統,都受到影響,要出境只能用逐一用人工查驗方式,旅客大排長龍,抱怨連連,直呼這實在太誇張了。

只是好端端的,機場怎麼會突然跳電?原來是送電出了問題。上午10點45分,長榮空廚新建區域在進行送電工程時,疑似因為瞬間電力太大,導致電壓驟降,二航廈整個大跳電,經過搶修後恢復供電,沒想到10分鐘後二度跳電。直到12點16分才全面恢復正常。

桃園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,「我們初步發現的原因,是長榮空廚它今天在進行電力系統調整,操作上的一些問題,所以導致這次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停電事件,因為它的電力瞬間太大,2萬5千多安培,真的是太大太大的電力。」

台電表示,輸電系統正常,是機場設備出問題,而這次停電歷時1個半小時,影響6個航班,共1500人。

儘管桃機強調,這是第一次發生,也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在最快時間內恢復,但機場是國家門面,又出狀況,恐怕讓國人很難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、吳俊德、楊凱安 SNG桃園機場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