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惜食分享節 NG食物化身美味佳餚

新北市政府12月23、24日,在板橋舉辦第3屆耶誕惜食分享節,響應世界各地都在推動減少食物浪費的活動,把一些可能會被丟掉的NG食物、醜蔬果,烹煮成美味佳餚,讓來參加的民眾一起分享。

更多新聞: 耶誕節打卡美景再一發!基隆燈海隧道超浪漫

新北市長朱立倫,從工作人員手上接下一籃蔬果,但仔細一看,賣相似乎都不太好,不是醜醜的,就是形狀歪斜,這些無法流入市場的NG蔬果,原本應該丟掉,現在通通拿來做美食。

跟著大廚一起做,只見朱市長拿著NG的白蘿蔔,切切切,再加入杏鮑菇跟番茄,不到幾分鐘,就化身一碗蔬果濃湯。

原本不好看的蔬果,變成賣相超好的美食,口感依舊不減分。根據統計,全球一年食物浪費就高達13億噸,甚至佔食物生產總量1/3,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第3屆耶誕惜食分享節,成效也逐漸顯現。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李玟指出,「在去年一整年我們搶救了惜食的食物,據統計大概有380噸左右,第二個部分我們惜食分享,有些餐廳也從去年的20家,一直一路到今天已經晉升到30家,而且還持續的增加中,這都能看出社會整體對惜食這件事情,有高度的共識跟執行力。」

把醜醜的蔬果變成美味佳餚,新北市政府特別在耶誕節前夕,在板橋火車站站前廣場,舉辦惜食分享節活動,也開放民眾響應,一起減少食物浪費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應戰耶誕假期 美快遞業送貨量爆增2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