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孩不該唸進修部? 婦人淚灑控訴遭言語霸淩

花蓮一名婦人投訴,因想完成高中學業,才趁下班後上夜校進修,但又擔心1歲半小孩無人照顧,只好一起帶到學校,卻被學校主任以違反校規為由禁止。這名媽媽甚至聲稱,主任暗示要她休學,還曾遭檢舉的同學,拿原住民身分做文章冷嘲熱諷,讓她相當難堪,自認遭言語霸凌。

更多新聞: 貴族學校學生被霸凌 帳號被盜發告白文遭辱罵

紅著眼眶,不停落淚,抱著才1歲大的孩子,這名媽媽一臉委屈,投訴學校不讓帶小孩去上學,甚至暗示要她休學。

花蓮這名婦人,為了能彌補年輕時沒念高中的遺憾,下班後晚上去唸玉里高中進修部。但最小的孩子才1歲半,沒人照顧又請不起保母,只好帶著一起到學校。

連姓婦人:「明文規定真的不能帶小孩子的話,為什麼不在我開學帶小朋友的那一個禮拜告訴我,而是已經帶了2個多月了才告知我。」

多數同學其實都同情也支持,校規也沒有禁止帶孩子上學,媽媽聲稱,只有1名同學反對,還拿她原住民身分作文章「言語霸凌」。

連姓婦人:「說我們原住民很好,讀夜校還有公費可以領,考證照的時候,像我第一次考證照的時候,跟我講說這麼好,原住民有福利,前三次都不用付錢,我們一般生都還要付錢。」

花蓮縣玉里高中校長江躍淇:「教育部在學生的受教,特別是懷孕,或育有子女的學生受教權這樣子,有相關的規範,那我會把這樣的規範,再跟全校的所有學生來討論。」

校長表示日前出差並不知情,現在會了解處理,也同意婦人暫時先繼續帶孩子上課,畢竟學習更重要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潤東等藝人喚同理心 盼大眾聲援反霸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