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!副總統車隊改路線 嘉義首長跑鐵軌迎接

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先期工程上午舉行動土,原訂是由蔡英文來主持,臨時改成副總統陳建仁出席。不過,陳建仁的車隊卻不走大門,改走小門,連主人涂醒哲也不知道,車隊抵達後,一群官員趕緊跑過去迎接,場面相當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車隊即將經過 步兵指揮部前冷凍車翻車

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先期工程,週六(23日)上午動土,嘉義市長涂醒哲以主人身分出席,嘉義縣長張花冠也一起來,一群人等在鐵道藝術村的大門,準備迎接副總統陳建仁,沒想到車隊竟然改走小門,停在另一頭,涂醒哲見狀趕緊跑過去。

涂醒哲的妻子被落在後頭,追不上老公,張花冠也踩著高跟鞋小跑步,一群官員和民代就這麼沿著鐵軌跑到車隊停下來的位置,等到大家都到齊後,副總統陳建仁才開門下車。

根據了解,疑似因為國安考量,怕有陳抗,副總統車隊才會改走小門,但主人涂醒哲卻不知道,實在很糗。

而原先這場動土典禮,應該是由蔡總統來主持,臨時改由陳建仁代打,儘管如此,涂醒哲還是感謝蔡總統大力支持。

涂醒哲表示,「我們終於美夢成真,非常感謝蔡總統,不但讓我們鐵路高架化,還給我們一個60億以上的大紅包。」

鐵路高架化是涂醒哲力拚連任主打的政績牌,與涂醒哲從台大就認識,有40多年交情的陳建仁,自然不忘替他抬轎。

延宕20多年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,終於如期在年底動土,中央卯足全力替涂醒哲背書,但地方上有部份人士持反對意見,未來在沿線土地徵收上是否會遇到抗爭,都是涂醒哲的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SNG小組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國際管樂節 日本節目取景拍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