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違規過馬路突然中風 出院後接到300元罰單

不走斑馬線,差點丟了一條命!新北市一名周姓男子,在淡水中山路上,違規穿越馬路時,突然中風、癱倒在地,頭部剛好就在遊覽車正下方,所幸後方駕駛發現,趕緊按喇叭,才避免一場爆頭意外,這名男子送醫急救,出院後,還得吃上一張違規穿越馬路的300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男不爽被開單 警局咆哮辱警遭壓制送辦

週六(24日)下午2點15分,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上,一名64歲的周姓男子,在畫面左邊,一拐一拐的穿越馬路,就看他先是扶了行道樹,接下來,直接跨越安全島,沒想到,男子突然身體搖晃,接著應聲倒下,好巧不巧就倒在遊覽車旁邊,頭部就在車體正下方、前後輪中央,眼見綠燈亮起,遊覽車往前開,後果不堪設想。



驚險一瞬間,後方駕駛趕緊按喇叭提醒,下車查看周姓男子生命徵象,並且打110報警。

喝酒的周姓男子,送醫急救診斷,發現是輕微中風住院治療,雖然遇到好心人,躲過爆頭的危機。不過,他穿越馬路,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出院以後就會收到一張300元罰單,而從今年以來,淡水警方光是取締行人任意穿越馬路,已經有282件。不走斑馬線,或許可以節省一點時間,但也等於把自己的命,暴露於危險。(民視新聞王耕晨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寶無極限!阿伯逆向闖國道 警丟三角錐攔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