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感結合實際用途 沈亨榮打造創意陶瓷

知名陶瓷藝術家沈亨榮,從美國攻讀藝術後,回到家鄉台灣推廣陶瓷產業,研發720度立體圓雕技法,致力於創作藝術,20年來,數度損失慘重,卻還是本著對藝術的堅持,造就現在的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逝世九十週年 陶瓷展紀念西鄉菊次郎

一對可愛的陶瓷河豚,猜猜看,用途是什麼?

原來是一組按摩器,還能打開蓋子,加熱水熱敷,不但實用,還能當擺飾。

搖滾三太子外觀俏皮,仔細看,可以看到85大樓,腳踩在水上,象徵港都,充滿濃濃高雄味;還有這組貴氣的蓮花盤,原來是從大到小8個盤子堆疊,擺在架上,華麗又吸引目光。

琳瑯滿目的陶瓷作品,不只是藝術,更是融入人類生活,不再有距離感,就連現場所有裝潢,包括家具和電器,都是陶瓷打造,尤其餐廳正中央,一顆用白色陶瓷建造的大樹,更令人震撼。

瓷器藝術家沈亨榮:「真正比較純白的瓷器,大概是在1300年前才被發現,要找回那個時代的榮耀跟光環。」

沈老師曾到美國攻讀藝術碩士,最終在陶瓷找到樂趣,決定回臺灣自創品牌,推廣陶瓷產業,10幾年來創業艱辛,幾度損失上百萬資金,他都堅持不放棄,最後突破重質也重量,打造瓷器生產線,培養專業人才,成功走出小而精緻的客製化路線。

瓷器藝術家沈亨榮:「為什麼我們台灣不能,如果說我們把東西做到最好,自然而然市場還有許許多多的人,他都會去認同這件事情,希望做到最極緻的瓷器,能夠從台灣這塊土地傳到世界。」

從事藝術,曾不被外界看好,但沈老師每次作品不斷創新,挑戰極限,懂得觀看市場需求,如今有規模的經營陶瓷產業,要讓國際看見台灣瓷器的實力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陳家祥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