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秤升級成中颱撲越南 教宗為菲律賓災民祈禱

席捲菲律賓南部的「天秤」颱風目前已經進入南海,但也在24日增強為中度颱風,而完全脫離暴風圈的菲律賓,也開始善後清理。根據官方統計,這場風災造成120人死亡、160人失蹤,但警方的死亡人數卻是超過200人,不管確切的受災人數為何,「天秤」都是今年侵襲菲律賓最致命的風災。

更多新聞: 跨宗教對話! 保安宮董座面見教宗方濟各

怪獸泥水沖刷過後,三寶顏半島完全爛掉。家園被泥石覆蓋,災民光看就手軟、越挖越沒力,觸目所及,沒一塊地完整,太悲哀,天主教教宗都不忍心,向天父求救。

一年平均得要遭遇20場颱風的菲律賓人,應對風災不是沒經驗,但輕颱的「天秤」卻能奪走上百條人命,究竟為什麼?

官方表示很多罹難者,在颱風來襲時,無視政府避難警告沒有撤離至高處。官方有在講,民眾卻沒在聽,不但不願走人,也沒特別加強防颱,因為沒想到「天秤」如此兇猛,在山區的殺傷力驚人。

南蘭佬省的馬拉韋市,先是有伊斯蘭激進份子作亂,現在又被颱風掃過,天災加人禍接力摧殘,當地居民不知要如何安身立命。

CNN氣象主播提醒,「民眾不要輕忽輕度颱風,因為就算威力沒到中颱,但在山區降下暴雨,就會引發山崩土石流,這就是民答那峨島現在的慘狀。」

讓菲律賓平安夜不平安的「天秤」,如今雖然離開菲律賓,但還沒進入南海,威力就增強,一旦過海進補水氣,破壞力絕對升級,這也讓颱風下一個受災地─越南,繃緊神經、剉著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秤颱風耶誕夜襲越南 7.4萬人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