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耶誕!冷氣團發威 美東、西岸降大雪

美國東西岸,近來遭遇兩大冷氣團發威,像是東邊的賓州、紐約以及西岸的華盛頓州等地,都不約而同降下大雪,部份地區也因此傳出交通事故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超開心,因為竟真的迎來了「白色耶誕」。

更多新聞: 極地冷氣團肆虐 南達科塔州低溫創99年紀錄

大雪紛飛,銀白世界,乍看美麗浪漫,美國東岸地區這兩天受到冷氣團影響,降下大雪,包括賓州、紐約、新英格蘭等,通通變身雪國。

有人開心、有人無奈,因為下雪儘管好玩,卻也影響視線、阻礙交通,尤其不少地區雪量驚人,一夜間就倒下約7、8公分的雪。

美東、五大湖區,更是因為極地空氣往南移動,氣溫就像坐上溜滑梯,一路降到零下10多度,冷到CNN新聞主播竟忍不住大嘆,感謝自己身在西岸的洛杉磯。

然而,美西北部像是華盛頓州、奧勒岡州的平安夜也不算太溫暖,因為同樣降下的大雪,讓許多車輛打滑、停擺,駕駛人因此卡在路上動彈不得。

天寒地凍造成不便,冰封飄雪卻也詩情畫意,美西美東地區的民眾、勢必一起渡過白色耶誕假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