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流浪喵星人!發車前「拍拍」引擎蓋

冬天氣溫低,不只人類冷到受不了,喵星人也相當怕冷,就有很多流浪貓,會躲到汽車的引擎內取暖,車主要是沒注意,發動汽車,就會害這些毛小孩受傷。日本現在就宣導民眾,開車前,拍拍引擎蓋,簡單的動作,就能拯救一條小生命。

更多新聞: 獨/永和河濱公園驚見捕獸夾!浪浪慘遭截肢

貓星人呆萌樣子,讓人難以抗拒,而民眾只要一個小動作,就能保護些可愛的毛小孩。

天氣寒冷,貓咪也縮成一團,哪裡溫暖就往哪裡躲,剛停好的汽車,引擎殘留溫度,對這些流浪街頭的喵星人,有致命的吸引力,以牠們軟Q的身體,要從車底縫細,鑽進引擎內,根本不是問題。

避免不知情的車主,啟動引擎時誤傷貓咪,包括日產、本田和SUBARU等汽車業者,都開始在網站上,推行「貓咪拍拍」計畫,甚至推出可愛貼紙,提醒民眾開車前,先拍拍引擎蓋,叫醒熟睡的貓咪。

這隻漂亮的白貓,當初也是誤闖引擎的當事貓。被救出的當下,全身沾滿機油,看起來髒兮兮又瘦巴巴,但現在牠除了指定車廠人員當貓奴,還曾擔任一日店長,有自己的名片。

業者也提醒,拍引擎蓋時,不要太大力,以免嚇到貓咪,反而在引擎室轉來轉去不出來,小小一個動作,不只能拯救一條小生命,也能避免引擎卡到異物而故障,保障民眾的行車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貓奴必看!日本浪貓咖啡館 成就棄養貓的第二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