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開整天自燃起火 小狗吠不停救主人

最近天氣多雨潮濕,不少民眾在家會使用除濕機,但如果使用不當,可能會釀成火災。基隆有一戶民眾為了除潮,把除濕機開了一整天,早上突然過熱起火,幸好屋主的小狗機警的吠叫,把睡夢中的屋主及時叫醒,撲滅火勢,才沒造成更大的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疑除濕機自燃釀禍 花蓮民宅陽台火警幸無人傷

屋主說起當時情況,還是心有餘悸,走進屋裡,地板到處都是灰色粉塵,因為剛剛滅完火,屋主怎麼也沒想到,家中的除濕機竟然會突然起火燃燒。要不是家中養的狗叫個不停,把他叫醒,及時撲滅火勢,才沒釀成更大意外。

釀禍的除濕機,機身已經看不出原貌,上半段整個燒毀,剩下半段殘骸和黑色電線。屋主說,因為基隆環境潮濕,小狗又患有皮膚病,才會整天開除濕機除潮。警消調查,機型本身老舊,又加上使用不當,才會釀成火災。

火調科指出,最近天氣多雨潮濕,家中常會使用高負載量的電器,但要定時,避免長時間使用,還要定期清潔出風口,以防灰塵阻塞,更重要的是,還要定期檢修,才能用的安心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黑的報恩」!狗狗狂吠救受困阿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