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越野車賽 車手騎泥濘賽道爬濕滑陡坡

世界盃公路越野自行車在比利時舉行,除了一般的公路賽道之外,比賽中還有非常多種越野地形。車手有時騎在泥濘的賽道上,有時還必須越過濕滑的陡坡才能前進。

更多新聞: 特技單車街頭興起!BMX成奈及利亞另類潮流

車手們穿上車衣不畏低溫往前衝,群眾包緊緊挾道支持。2017年UCI公路越野自行車世界盃,在比利時左爾德展開,雖然名為「公路」,但還是有許多賽道不好騎,就在公路旁越過濕滑泥土,有的坡度實在太陡,車手還必須用牽車方式前進,避開大水窪,甚至還有階梯地形,車手們扛起單車,賣力往上爬,最後女子冠軍,由地主好手桑納坎特拿下。

女子組冠軍桑納坎特:「非常高興,上星期我沒有成功,所以我真的很想贏得這場比賽,也很感謝場邊加油的觀眾,真的很開心贏得比賽。」

另外在男子組,荷蘭藉選手馬蒂厄,以1小時3分16秒完賽。

男子組冠軍馬蒂厄:「上週在那慕爾經過糟糕的比賽後,今天能夠再次取得勝利真的太好了,今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。」

而第2名的勞倫斯,只贏過第3名范艾特短短不到1秒之差,但領先就是領先,也因為競爭激烈比賽才好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力士對決極限越野車手 猜猜誰略勝一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