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炸彈低壓」籠罩北日本 百輛車卡風雪動彈不得

想去日本旅遊的民眾,要注意一下了。最近「炸彈低壓」籠罩日本北部,為當地帶來狂風和暴雪,今天(12月27日)早上北陸和東北地區,積雪都深達1公尺,新潟縣更達到117公分,北海道留萌港的燈塔,就被風浪攔腰折斷,昨天(26日)還一度,有1百多輛車卡在風雪當中,動彈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入冬最強暴雪 中國至少10死56萬餘人受災

霧茫茫當中依稀有幾個人影,風雪大到伸手不見五指,救難人員到場,卻連「自救」都很困難。北海道名寄市,同一條國道,在26日白天就發生兩起連環車禍,共11輛車撞到稀巴爛,連帶後面大塞車,一度有100輛汽車卡在路上,慘遭大雪冰封。

連見慣風雪的北海道民眾,都被嚇到皮皮挫,受到北方的「炸彈低壓」影響,北日本幾乎陷入冰雪世界,狂風夾帶雪花,不只把鐵皮吹上電線桿,連鋼筋水泥打造的燈塔,都攔腰折斷。

北海道留萌市,漁民一覺醒來,發現海邊的燈塔「整根」消失,只留一個底座,風雪把行人巴到暈頭轉向,汽車駕駛更是連路都看不見,讓各地交通意外頻傳,甚至有幾起死亡車禍。

連除雪用的列車,都因為積雪太厚,脫軌卡在半路。民眾自力救濟除雪,卻怎麼鏟都鏟不完。

27日早上,北陸的新潟、長野,還有東北的福島縣,積雪量都飆破1公尺,是往年同期的2倍之多到28日為止,北日本各地的降雪量,都有40~80公分,最大瞬間風速可達35公尺,提醒近來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,多加小心。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暴風雪路滑 冰島旅遊團翻覆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