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!失主祭百萬協尋「生命寶石」 背後竟有這故事

耶誕節假期,一位民眾跟家人、小孩,到新北耶誕城廣場遊玩,但事後發現,原本戴著的鑽石項鍊遺失了,因為項鍊是用去逝家人骨灰做成的「生命寶石」,意義非凡,失主除了向警方備案,還在網路上PO文,祭出100萬現金,加上1000份雞排,希望能找回鑽石項鍊。

更多新聞: 分離50年!美籍婦人尋保母 靠3張照片找到了

坐上旋轉木馬,小朋友玩得開心、笑得不亦樂乎,新北歡樂耶誕城廣場,不管平日、假日,都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去遊玩,不過,卻有人因為丟失一條意義非凡的鑽石項鍊,相當焦急,甚至祭出百萬協尋。

就連值勤警察,有空時也幫忙查看縫隙、水溝蓋,失主遺失的就是這款心型鑽石項鍊。會如此緊張,因為這不是普通項鍊,而是「生命寶石」。

失主透過朋友在網路發文,寫道平安夜當天下午,帶小孩去逛新北耶誕城廣場,玩了旋轉木馬和飛椅後,發現脖子上鑽石銀項鍊遺失了,可能是鍊子斷掉了,雖然鑽石重量十分不到,市價僅幾千元,但鑽石是由家人做成的生命寶石,意義重大,苦尋一天未果,很難過。鑽石腰間刻有英文名和編號,如果找回會致贈百萬元,還允諾發1000份雞排。

據了解,所謂生命寶石,就是把逝去親友骨灰或毛髮中的碳分子,利用高溫高壓做成彩鑽,保存後可代代相傳,十分珍貴,因此,除了現場尋找,失主也前往警局備案。

丟失的生命寶石項鍊,具有紀念價值,失主透過多方管道,加上高額酬金,希望能找回。而新北市府也提醒,耶誕城活動多、人潮多,民眾千萬得留意身上貴重物品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舊鞋櫃藏金飾 清潔隊長「查案」尋獲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