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珠寶詩人」曾郁雯 27年設計經驗寫成小說

珠寶除了拿來觀賞,竟然也能用來形容人性,知名的珠寶設計師「曾郁雯」,把過去27年設計珠寶的經驗,寫成一本愛情小說《珠寶情人》,把翡翠、紅寶石及特殊的礫背蛋白石等,融入在故事中,獨特的創作風格,讓她又被稱珠寶詩人。

更多新聞: 下重本!日本珠寶集團來台 斥資5億打造品牌旗艦館

珠寶設計師曾郁雯:「我很喜歡用大自然的感覺,來設計翡翠,其實這些東西本來就是來自大自然。」

把翡翠戒指,戴在兩隻手指間比劃,綠色的翡翠鑲上寶石後,在光線折射下閃閃發亮,一介紹起自己的設計作品,話匣子就停不下來,她就是知名的珠寶設計師曾郁雯。

珠寶設計師曾郁雯:「這個是帶青白光彩的,比較帶一點皇家藍的這個月光石,都是我很愛用的寶石。」

對每個作品都如數家珍,很難想像曾郁雯其實畢業於台大歷史系,再到美國求學,成為寶石學院的研究專家,更是台灣第一位,同時獲得佳士得及蘇富比兩大拍賣會肯定的珠寶設計師。入行將近27年的她,決定把這幾十年的經歷寫進書中。

珠寶設計師曾郁雯:「珠寶這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,它都是永恆的一個象徵,也許很多東西會過去,也許很多人談戀愛會失敗,或種種情感上面的不如意,它曾經也是很璀璨美麗過的,有些很好的,很美好的東西,還是很值得你把它收藏。」

《珠寶情人》收錄27則短篇愛情故事,用珠寶當作故事主軸,不同於其他作家的筆法,曾郁雯認為,多變的珠寶更能代表人性。

珠寶設計師曾郁雯:「蛋白石另外一種叫做礫背蛋白,表面看跟背後看,是完全不一樣的,我就說人生就像在一場遊戲一樣,你沒有到最後,翻到後面最後一張牌,你就不曉得結果是什麼,就是我用寶石的特性,來跟這個小說貫穿在一起。」

獨特的創作風格,讓曾郁雯累積不少書迷,還被稱為珠寶詩人,也讓她在設計師之外,還多了作家的身分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