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桶刷清杯子! 中國五星級飯店嚇傻旅客

出門住飯店千萬別以為房間裡一定都打掃得很乾淨,中國竟然傳出有五星級飯店清潔人員、用馬桶刷來刷杯子和浴缸,噁心程度讓人無法想像,雖然當局已經開出罰單,並要求業者加強管理,但很多常住飯店的旅客,已經嚇到頭皮發麻。

更多新聞: 政府撙節「被失業」 希臘清潔員罷工一週

飯店清潔人員手腳俐落拿刷子刷杯子,可沒想到那把刷子竟是用來清馬桶的馬桶刷。

飯店清潔人員:「潔廁靈(浴室清潔劑)。」

更誇張的是,連洗潔劑都用浴室清潔劑來代替,洗完後就直接拿浴巾來擦乾,這樣洗出來的杯子,任誰看了都不敢用,清潔人員還說每天要打掃這麼多房間,哪還有時間照標準步驟來。中國網友臥底五星級飯店,拍下這段驚人畫面放到網路上,害得不少人現在住旅館都心裡都有陰影。

飯店清潔人vs.網友:「這是浴缸刷馬桶刷是馬桶刷,我就不願意分別用麻煩,(都沒有檢查的嗎?)自己幹活注意點別讓領導看到。」

都知道浴缸刷只應該用來清浴缸,但為了省麻煩,清潔人員還是直接把浴缸刷拿去刷馬桶,如果房客知情應該連浴室都不想踏進。更離譜的是網友特地去問飯店管理人員,得到的答案竟是所有器具用品都很乾淨。

網友vs.飯店管理人員:「這杯子每天會消毒嗎對啊,不會用什麼刷子刷不會不會,飯店管理人員,刷完了會有印刷不出來的,這杯子消不消毒我們都是消毒的,飯店管理人員,我們是五星級的。」

被爆料的是中國東北地區三間五星級酒店,被控的酒店已經承認在衛生處理上有疏失,讓工作人員一再強調的五星級這三個字,聽起來格外諷刺。除了東北外,中國今年也在北京和杭州的五星級飯店,查到沒有徹底更換床單被套,甚至還有清潔人員在馬桶裡洗抹布,讓大家不敢領教中國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品質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