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手搖飲料走健康路線」 36學生參賽飆創意

台灣手搖飲料市場,一年可以創造上千億的商機,但多半都是含糖飲料,比較不健康.屏東大仁科大就舉辦「第一屆養生飲品大賽」,希望將飲品加入養生的概念,吸引全台36位學生報名參賽。

更多新聞: 搶攻市場!老牌食品廠把手搖飲帶進超商

把白木耳放入桂園紅棗茶裏煮,或是把栗子,桂圓,無花果一起熬煮,注意到了嗎?這些大部份都是我們印象中比較養生的食材,大仁科大舉辦第一屆養生飲品大賽,參賽學生們不但要當場熬煮,還得說得出一番道理來。

比賽主題以冬天去寒,滋潤養生為主軸,因此參賽者得對傳統中醫有所了解,評審當中還有中草藥專家.不只要有原創性,口感香氣,藥材用的對不對,都是評分標準。

這次比賽吸引全國36位學生參加,還有人為了加深評審印象,穿上日本武士盔甲上場。

台灣手搖飲料一年可以創造上千億商機,但大部份的飲品都有含糖,不符合健康原則,大仁科大希望藉由比賽讓養生飲品打入市場,但手搖業者持保留態度。

業者點出重點,年輕人是手搖飲料的主力客戶群,如何讓年輕人賣單,是參賽者們要努力的方向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荷包失血! 50嵐、清心再漲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