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美聲鄒族少女組團 唱出對家鄉的愛

嘉義今天有一場很特別的專輯發表,4位鄒族的女大學生,選在阿里山觸口的永久屋發表她們的創作專輯〔故鄉〕,這4位女生,來自八八風災時受到重創的山美村達娜伊谷,因為愛唱歌,經常一唱就唱到天亮,她們就把團名訂為「Am」。

更多新聞: 原住民美聲飄揚!寶來國中合唱團奪世界冠軍

這4位穿著鄒族傳統服飾的年輕女孩,輕輕柔柔唱出屬於自己的歌,還有這首故鄉,訴說著離鄉背井的遊子,滿滿的思念。

新專輯的10首歌,有的是國中階段時的作品,有的是高中時的創作,這4位才20歲的女孩來自阿里山鄒族部落,在部落教室開啟對音樂的喜好,從在高中宿舍裡哼哼唱唱開始,到現在即使分別就讀不同的大學,音樂依舊把她們串在一起,就是看到女孩們對音樂的熱情,福添福基金會贊助經費錄製,幫她們年紀輕輕就可以圓出專輯的夢想。

選在觸口的永久屋逐鹿社區發表新專輯,專程來共襄盛舉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的夫人黃瓊賢、番路鄉長林清根等人都認購專輯,要給這個原住民樂團更多的鼓勵,成為她們繼續用歌聲傳遞生命的力量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