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嗆段宜康 謝稱《花媽心內話》妖魔化他人

高雄市長陳菊新書《花媽心內話》,風暴還沒停。駐日代表謝長廷深夜發臉書,說書中情節妖魔化別人賴皮不守制度,還說如果2006年高雄市長初選過後中執會,他還有反對陳菊參選,他願意向陳菊市長請罪。謝長廷之所以這麼氣,是回應段宜康,在臉書批評他為什麼不敢承認大聲拍桌反對陳菊參選。

難得休假回台,駐日代表謝長廷就新聞不斷。因為高雄市長陳菊新書「花媽心內話」引發的新潮流、謝系大戰,書中談到,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,謝長廷先是要讓葉菊蘭選,但她民調輸給陳菊後,謝長廷卻在中執會拍桌反對,還說要讓子弟兵管碧玲再跟陳菊比一次民調。





謝長廷質疑陳菊書中批評的,都是聽別人說的誤傳。不過跟陳菊同是新潮流系的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開罵,說初選結果出來後,在中執會拍桌大聲拒絕接受的人出來反擊時,為什麼不敢否認這段?段宜康甚至說,國民黨面對轉型正義就是這樣,只講後來都和諧民主了,怕被提起自己都不敢回顧的歷史。這po文可讓謝長廷氣炸,深夜發臉書反擊。直說自己現在就正式否認。這都是虛幻情節,妖魔化別人賴皮。還說初選後中執會,他如果真的反對或阻撓陳菊參選,願意親赴高雄市府向陳菊請罪。針對回應段宜康轉型行正義之說,謝長廷更嗆,如果要轉型正義就要讓真相大白,中執會都會有紀錄錄音,強調查證不困難。

花媽心內話,講出秘辛,引爆綠營派系大戰,即便陳菊一再澄清,書是要紀錄高雄治理經驗,不是衝著現在初選而來,但風波卻是一波未平、一波又起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