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義務役菜鳥開訓全紀錄!授槍儀式超緊張

末代義務役全紀錄!這批新兵,入伍一個多星期,適應得如何呢?在授槍儀式過後,部隊正式開訓,為了迎接這天,菜鳥兵們可是非常緊張,有人因此睡不好,而從這天開始,刺槍術、單兵戰鬥教練,開始上課,但才當兵不到10天的他們,就算全都乖乖聽班長指示,還是緊張到一直出包。

更多新聞: 再見了成功嶺!直擊末代義務役結訓

清晨時分,成功嶺之歌,已經響遍營舍各個角落,新兵們起床,沒人敢閒著,倆倆互助折蚊帳,棉被就算折不出四角豆干,至少也要鋪平,接著火速完成梳洗。沒有人敢賴床,因為待會集合跑步,一個也不能少。

晨跑開啟了,一整天部隊生活。8點一到,入伍生換上迷彩服整裝整隊,一邊唱歌答數,一邊向司令台前進,因為這一天,是特別的日子。

授槍代表,從旅長手上,接過步槍,末代義務役,這一刻正式開訓。為了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幕,新兵可是緊張到不行。典禮結束,部隊就地操課,第一課,就是刺槍術。

班長講得很輕鬆,但大家才沒當幾天兵,很難不凸槌,像是不知道自己該站哪、動作不到位、刺槍軟趴趴,或是槍拿反、反應慢半拍,沒刺出漂亮一槍,就別想休息。如果以為人多能摸魚?那就想太多了。

新訓鑑測重點,單兵戰鬥教練,掛上病號紅臂章的人,也要跟著出操,因為部隊生活,沒有人能獨善其身。光是在營內捱一星期,就有不少感受,湧上心頭。

不論是吐槽愛打呼的室友,或者紀錄心境,不敢當面跟幹部講的話,就寫在大兵手記上。

這批末代義務役新兵,逐漸適應軍中作息,為期五周的訓練期,要雕琢每位新兵,做好下部隊的準備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張崇閔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當過兵才知道!新北市送役男2萬張「摺被神器電話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