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護照不只20萬本 黃國昌爆:另有35萬本藏庫房

新版晶片護照,被發現誤植美國機場圖片,掀起軒然大波。官方表示,印錯的20萬份將重新印製,但是立委黃國昌再爆料,其實印錯的護照不只20萬本!實際損失早就超過2億元。但外交部表示,並非隱匿不報,只是因為沒有把還沒驗收的護照,也算進來。

更多新聞: 護照機場誤植出包 「貼紙版」春節前發行

烏龍二代護照,再爆弊端,有人向立委黃國昌揭露,誤植照片的護照,根本不只20萬本。

黃國昌去中央印製廠,走了一遭之後,在臉書開炮。

錯誤的護照數量,實際損失超過3億!因為還有55萬本,早就被印好,本來外交部,28日要驗收第二批,被檢舉後才緊急喊卡,但這些護照,現在都藏在中央印製廠的第二庫房。以每一本成本403元來算,印錯75萬本,早就超過3億元。不過外交部否認,說55萬就是總數,黃國昌才另做更正。不過官方隱匿不報,也讓人聽了直搖頭。

外交部否認知情不報,也坦言不排除進行第二波懲處。不過不當使用圖片,第一時間也不認錯,看在學者眼裡,恐怕已經失信於民。

政府新措施出大包,損失除了得全民買單,外交部一時之間,恐難擺脫,粉飾太平的質疑。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張崇閔、李志華、謝政霖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用護照排行 台灣名次大幅贏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