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斤才8元! 撿砲屑遇溪水暴漲 1人失蹤

雲林縣有3名民眾,昨天(22日)傍晚到濁水溪溪床,撿拾砲彈屑片,疑似因為上游集集攔河堰歲修,放水造成溪水暴漲,3人受困溪床,雲林縣消防局獲報出動30多位消防、義消人員前往搜救,順利將2名受困溪床民眾救出,但有1人疑似落水,現仍持續搜救中。

失蹤者的家屬,對著滾滾的溪水,雙手合十,哭喊著要他趕快回家。濁水溪河畔,刮起了強勁的東北風,風沙瀰漫,這個季節是濁水溪的枯水期,疑似因為上游集集攔河堰放水,造成民眾受困沙洲。

22日下午5點左右,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,指濁水溪河床莿桐、西螺交界處河床有民眾受困,消防局出動西螺、莿桐、公園等分隊,多部消防車、氣墊船前往搶救。搜救人員到場,看到2名男子受困溪床邊,先將2人載送到岸上,據民眾指出,有1人疑似落水,濁水溪河床,是國軍砲兵的射擊靶場,當地民眾經常到溪床撿拾砲彈碎片。受困的3人,就是前往撿砲屑,沒想到會溪水暴漲。

經過一夜搜救均無所獲,警消和國軍一早又組成搜救隊伍,沿著莿桐鄉轄區的溪岸,繼續往下游搜索。(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