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再捐地!林義雄參加「慈林學苑」動土典禮

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昨天(1月1日)回到家鄉宜蘭,參加慈林學苑的動土典禮,過去林義雄創辦慈林教育基金會,希望培養更多的政治家,如今林家再捐出一塊地,這次將蓋七樓高的建築物,未來專門給研修班來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83期土地重劃動土 陳菊:不是賣祖產

拿著鋤頭插入土裡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回到出生地宜蘭五結鄉,參加動土儀式,這塊他曾經生活過的土地,未來將要蓋七層樓高的建築。

慈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欽年表示,「二樓以上我們有教室、辦公室、廚房、餐廳,還有可以容納70到80人的宿舍。」

位於宜蘭五結鄉的這塊地,是林家代代相傳的土地,小時候林義雄就在這裡長大,偶爾也會幫忙種田。如今基金會決定要擴建,預計耗資1.8億將蓋地下一樓地上七樓的建物,林義雄從前年開始,將部分農地無償捐贈給慈林基金會,選擇元旦這天開始動工。

林義雄提到,「我個人年紀已經大了,所以我現在希望可以栽培下一代,所以才會設計這個慈林社會發展學苑。」

林義雄過去積極促進公投法通過,如今蔡政府趕在年前三讀過關,但林義雄卻認為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。林義雄說,「這個是差強人意的一個公投法,我們已經可以用這個公投法,來做一些代表民意的事情,但是它有很多缺點,還要繼續努力去改進。」

談論時事顯然還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,林義雄乾脆自己來培養人才,這次特地捐地蓋學苑,預計2020年完工,希望為台灣培養更多的政治和社運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陳威余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軍作戰指揮部改建動土 林全親臨主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