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換照真脫產!社會局遭控放水長照中心

北市士林一家長照中心,負責人疑似經營不善,債台高築,還上演兄妹鬩牆!哥哥控訴,妹妹私自挪用床位保證金,還疑似想透過更換機構負責人來脫產躲債。哥哥聲稱早已多次向社會局警告,卻仍配合發放新執照,不但可能害他討債無門,社會局也淪為枉顧老人權益的幫兇!

更多新聞: 太囂張!居家檢疫四度趴趴走罰百萬 男子拒繳還嗆「已脫產」

對著社會局的官員破口大罵,債權人胡先生氣憤難耐,他怎麼也沒想到,先前已一再提醒北市社會局,惡夢卻還是發生了!

連議員也忍不住開罵,導火線就是這家位在士林的宏安長照中心,負責人是胡先生的妹妹,疑似因為經營不善,積欠家族上百萬的債務。哥哥去年(2017年)一狀告上法院,才發現連床位保證金也遭到挪用,提醒社會局,妹妹可能利用假換照、真脫產來躲債,但社會局12月6日卻仍發放新執照,質疑配合放水!

胡先生痛批柯市府違反程序正義,更讓投訴人無法接受的是,舊照和新照只有機構名稱和負責人更換,社會局如今卻堅稱無法追究債權責任!

幾番爭執之後,社會局坦言確實有疏失,將會進行撤照,並且接手院內長者的安置工作,機構負責人截至截稿前仍聯繫不上。家族恩怨鬧到兄妹鬩牆,叫人感慨,更讓人擔心裏頭數十名患者的權益,可能也因此受到侵害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會局員工爆料 假日遭要求參與廟會遶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