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查黨產!黨產會鎖定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社

追查國民黨不當黨產,開春第一波針對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社」進行調查,成立於1952年的民眾服務社,在全台有300多個分社,大多和國民黨地方黨部合署辦公,不只有「黨職併公職」的情況,名下資產更有一半都是侵占國有土地,到底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黨產會在2月份要召開聽證會,查個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黨史資料:民服社附隨組織 藍竟稱自家文宣誇大

黨產會追不當黨產,2018開春第一波調查,要釐清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社」,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。

成立於1952年的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」,在全台灣有300多個據點,大多和國民黨各地方鄉鎮黨部合署辦公,位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民眾服務社,招牌名稱就和國民黨北市第六黨部,直接掛在一塊。黨產會調查發現,威權時代黨國不分情況嚴重,民眾服務社也出現許多黨職併公職的情形。

除了黨職併公職之外,根據黨產會統計,民眾服務社名下所擁有資產,土地11筆、建物11筆,有一半是侵占國有土地,其他大部分建物產權,多是國民黨黨營事業所有。黨產會追不當黨產,去年清查國民黨取得或使用國家土地總共679筆,公告土地現值,高達805億元。

陸續針對婦聯會、救國團、中廣等組織,召開聽證會,新的一年,轉型正義的推動,持續按照進度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變賣黨產兌現 上千筆不動產剩147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