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越野單車好手 騎越戰通道尋父親記憶

美國有一個女子越野單車好手,父親在越戰的時候身亡,她決定騎著單車,前往曾是作戰通道的「胡志明小道」找尋父親的記憶。超過2000公里的路程,不只是騎車,有時還得涉水而行,而且當地有許多戰爭時期留下的炸彈,傷害到當地居民。這趟尋親之旅,也讓大家看到戰爭所留下的殘酷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越野賽跑首度來台 賞美景拚體力極限

踏上充滿未知的旅程,女子越野單車好手瑞貝卡魯許(Rebecca Rusch),要前進曾是作戰通道「胡志明小道」,找尋從未謀面的父親記憶。

環境惡劣還是要完成拍攝,記錄片以「Blood Road」、「血道」命名,帶出親人間不可分割的血脈,也突顯戰爭的殘酷。

協助引爆殘留的炸彈,僅管在各大比賽中,挑戰極限這回找尋父親,除了將體能發會到極致,更讓Rebecca心靈衝擊,行走超過2000公里,Rebecca有時得溯水而行,儘管過程辛苦,但找尋父親的墜機現場的過程,已經不只是家庭故事,更娓娓道來歷史脈絡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挑戰極限單車!雪地下坡達時速達106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