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冰封破百年紀錄 已釀9人喪生

2018才開始,美國就進入了百年來最冷的新年假期,因為極地冷氣團發威,全美多地都創下低溫紀錄,蒙大拿東北部,體感溫度甚至降到零下50度,南部的佛羅里達也罕見下起雪;喬治亞州更因為大雪,進入緊急狀態,就連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的企鵝,竟也因為太冷,躲進室內避寒。而讓人遺憾的是,這波寒潮至今已造成9人不幸喪生。

更多新聞: 極地冷氣團襲美 賓州積雪跟人一樣高!

氣溫驟降,冷到芝加哥河的水都結成冰,還是有人沒在怕,歡天喜地溜冰迎新年。不過,東岸巴爾的摩卻有民眾在受訪時,因為冰雪溼滑,當場摔跤,所幸並無大礙。

維吉尼亞州則傳出有天鵝受困在冰凍的溪水中,俄亥俄州哥倫布也有一頭鹿,遭到冰湖凍結。因為極地冷氣團發威,全美各地在新年過後,氣溫就不斷往下掉。

蒙大拿東北部,體感溫度甚至降到零下50度,就是加拿大、卡加利動物園的企鵝,竟也因為太冷,全數躲進室內避寒。

「陽光之州」佛羅里達,各大水上樂園也因為水溫過低,全部關門。而驚人的是,佛州發電廠外,竟因為排放熱水,吸引到大批海牛聚集取暖。

紐約水牛城,小飛機也徹底被風雪包圍,不過,不是只有空中交通的安全讓人憂心,陸地交通早已因為冰雪關係,頻頻傳出打滑失控等事故,還有多人因為低溫不幸送命。

但專家警告,從東南沿岸一路向北挺進的低氣壓,最終極可能成為威力如2012年珊迪颶風般強大的超級冰風暴。提醒民眾注意,尤其是美國東岸的民眾,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,恐怕才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凍」感迎新年 紐約跨年夜半世紀最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