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利維亞暴雨成災 河川氾濫沖垮橋梁

南美洲玻利維亞暴雨不斷,導致中部大城、聖克魯茲等三座城市都變成重災區。豪雨引發的災情還沒舒緩,雨勢估計還要持續一天,讓家中正經歷土石流災情的民眾,更加愁眉不展。

更多新聞: 玻利維亞豪雨釀水患、土石流 5萬人流離失所

大雨傾瀉而下、眼前這片街道因暴雨狂風不堪一擊。隨著新的一年到來,南美洲玻利維亞也迎來雨勢,2日豪雨成災,中部大城、聖克魯茲成了重災區。

車子滅頂,卡在陸橋下動也不動。積水較少的區域也險象環生,這時叫天不靈叫地不靈,大水淹進家裡,又髒又濁的水有膝蓋那麼高,看家裡變成水庫,民眾也一肚子苦水。

淹水淹成我家門前有小河,民眾飽受淹水之苦,皮拉伊河氾濫成災,當地至少有3個城市泡在水裡,絕大部份的大眾運輸工具目前通通停擺。而距離聖克魯茲32公里的城市普洛格也是災區,當地積水嚴重,橋樑不敵沖刷斷裂,交通嚴重癱瘓。

除了道路中斷,供電也亮紅燈,當局預計這起降雨至少會持續一天,目前雖尚未傳出人員傷亡,但國家氣象局已發佈橙色警報,當局也出動緊急部隊,試圖控制聖克魯茲東部和北部的災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