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市議員初選提名 傳民進黨需入黨2年

台北市議員選舉,民進黨今年(2018年)出現新人參選爆炸,除了士林北投都要搶吳思瑤留下的一席,中正萬華更出現7搶1激烈局面,但現在卻傳出很多新人因為入黨不到2年,就算通過初選,恐怕也不具被提名資格,甚至參選人酸溜溜,說連遊戲規則都不懂,竟還想選舉!

更多新聞: 綠營六都議員初選 首梯民調比最後梯早1個月

走在中正、萬華選區,市議員初選文宣看版掛的滿滿滿,民進黨一堆新人希望爭取選民注意,都想搶童仲彥空出來的一席,上演7搶1局面!

用另類的街頭訪問和民眾博感情,除了中正萬華選區搶翻天外,堪稱一級戰區的士林北投,也有6名新人要搶立委吳思瑤留下的空缺,還傳出現任議員何志偉要交棒給嫂嫂鍾佩玲!

卸下主播光環要轉戰政壇,偏偏今年這兩區新人參選爆炸,還傳出民進黨內規,得入黨2年才能獲得提名,鍾珮玲和太陽花的王奕凱,都是2016年中才入黨,爆出資格爭議!

類似問題還有中正萬華的余天女兒余筱萍,2016年4月入黨,另外新人蔡宜珊和謝昭雄更晚到2016年12月才加入,到選舉日都未滿2年,地方有人質疑,就算初選過了,也不具提名資格!

北市黨部主委出面澄清,原來從上次選舉就修改,在中選會沒定選舉日之前,黨內自定了12月31日為基準,等於2017年之前入黨都符合資格。明定遊戲規則,就希望讓所有參選人公平競爭,專心拼選戰!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型男聯合競選 「五力世代」爭民進黨提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