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燎原」出自毛澤東書信  「紅隊」周恩來特務機構

北檢查出周泓旭執行「星火T計畫」,和王炳忠等人創立「燎原新聞網」,星火燎原一詞,可是出自毛澤東在1930年寫給林彪的公開信,藉以激勵黨同志,建立紅色政權,周泓旭還被發現,計畫籌備紅隊,所謂紅隊,則是周恩來領導的特務機構,專門剷除異己。相關名稱,對中國共產黨歷史,具有特定意義,不讓人產生聯想也難。

1929年,毛澤東等人領導的紅軍,因為內部分歧,屢屢遭國軍圍剿失利,時任紅四軍司令員的林彪,寫了一封悲觀的賀年信給毛澤東,毛澤東思索後,以時局估量和紅軍行動問題為題,回覆林彪一篇長文,其中最著名的一段話,就是全國都佈滿了乾柴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

星火燎原一詞,激勵士氣,這份書信也因此成為共產黨重要史料,以古看今,周泓旭、王炳忠等人的共諜案,情節牽扯燎原新聞網、星火T計畫,其中T被認為是代表台灣,恐怕就是藉此仿效毛澤東,傳達人數雖少、力量雖小,仍要建立紅色政權的概念。被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猛酸,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。

除了星火燎原,周泓旭還被發現在2017學會年度預算中,編寫紅隊籌備計畫,要建立一支平時可用、戰時管用的紅隊,其實紅隊一詞,是中國特務機構的代稱,1927年成立,由周恩來所領導,專門情蒐、處決叛離人員。

偉中質疑,周泓旭、王炳忠取名的來由,和中國共產黨政權密不可分,動機恐怕更不單純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