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險吃入「發芽」綠薯條!麥當勞:是匍匐莖

速食店龍頭麥當勞又被投訴!彰化一名孕婦上網爆料,吃到疑似發芽的綠薯條,嘴巴發麻、腹絞痛,但麥當勞表示,那是匍匐莖沒有安全疑慮!毒物科專家表示,雖然沒有送驗無法確定是綠薯條,但如果吃到到綠薯條當中的「龍葵鹼」,70公斤的孕婦攝取超過210毫克,就會有致命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血流到廁所外! 成大麥當勞驚見男屍

咬一口薯條,竟然出現絲狀物,彰化這名廖姓孕婦看了當場嚇傻!她上網PO文爆料,說她是一位孕婦,吃到這樣的薯條,可能會造成神經中毒,但速食店卻說,綠色馬鈴薯、發芽馬鈴薯沒有毒,只是去皮沒洗乾淨而已。

這樣的薯條,民眾看了無法接受,網友也開玩笑說,難道這是龍鬚菜口味的薯條嗎;還有人調侃,其實這是速食店正在秘密培養的新品種薯條!網路掀起議論,麥當勞趕緊跳出來澄清,說這是因為,無法完全去除馬鈴薯塊莖、連接植物體的「匍匐莖」,沒有安全疑慮。但孕婦不願意交出檢體,無法送驗,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綠薯條。

而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,「萬一薯條裡面有龍葵鹼,嘴唇會發麻,如果繼續吃,則會造成噁心嘔吐、不舒服,嚴重的話血壓會降低,甚至呼吸衰竭,所以如果薯條變綠確定是龍葵鹼,那就一定不能吃了。」

馬鈴薯發芽,龍葵鹼濃度過高,一般人體重每公斤、吃進2到5毫克,就會出現醫師口中的症狀,以70公斤的孕婦來計算,攝取超過210毫克甚至會有致命風險。去年至今,麥當勞就出現4起綠薯條投訴,肯德基和摩斯也有案例,速食店薯條一再出包,真的讓消費者心驚驚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麥當勞商標竟全顛倒成「W」 原來是這個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