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派不滿大同現金增資 擬全面改選董事

大同公司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5億股,但是當時股價19.65元,大同卻以14塊發行新股,引發隔天股價跌停到17.7元,市場派股東不滿,懷疑公司派坑殺股民,除了到地檢署按鈴控告,現在也不排除召開臨時股東會,全面解任、改選董事。

更多新聞: 大同小股東證期局陳情 要求駁增資、揪禿鷹

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、欣同公司董事長林信宏找來律師召開記者會!因為12月大同公司董事會、通過5億元的現金增資案,21日晚間發重訊、強調價格未定,但平面媒體不約而同寫暫定14元,大同卻一直等到25日,才再度發重訊否認媒體說法。

市場派懷疑,增資案前股價大好,卻出現放空5000多張,直到增資案拍板,22日大同股價從19.65元,跌到17.7元,1天市值蒸發4.5億元,但盤中出現回補3900多張股票,懷疑公司洩漏股價訊息。

股民受傷,市場派除了到地檢署按鈴控告,現在也不排除要召開臨時股東會,全面改選董事人選。

大同公司邁入100週年,經營權之爭卻始終無法落幕,今年的股東會肯定又將掀起一波抗戰。

(民視新聞王嘉琳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辭職 妻子林郭文艷接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