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夫妻檔出意外 太太踩老公「翻船」退賽

戴資穎參加的印度羽球聯賽,昨天(1月4日)發生非常罕見的意外,世界排名高居第五的英國混雙夫妻檔愛德考克(Adcock),在比賽中發生子老婆不小心踩到老公的腳,腳踝嚴重扭傷,當場被擔架抬出場,退出比賽。

身穿黃色球衣的選手,跌倒在地握住腳踝。他在剛才那波防守之中,踩到搭檔的腳,面露痛苦表情。而其實這兩位選手,是英國知名的混雙夫妻檔,Chris Adcock以及Gabrielle Adcock。

Gabrielle這一扭,感覺相當不樂觀。她倒在球場接受治療,比賽也因此暫停下來。就連一旁的隊友,也面露緊張神情,希望她的傷勢不要太過嚴重。而從Gabrielle的表情來看,要繼續參賽的機率,應該不高。

賽場上最不願意看見的事情就是受傷,而這對夫妻檔的對手也展現運動家精神,拿著冰袋跨過球場,來為受傷的Gabrielle加油打氣。

而最後Gabrielle確定無法繼續比賽,並且還需要搬上擔架,才有辦法離開球場。這對世界高居第五名的混雙夫妻檔被迫退出比賽,所屬的球隊最終也吞下敗仗。

這場在印度巡迴舉辦的羽球聯賽,各國好手加入不同球隊一較高下,而台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其中。小戴在2018年第一周的世界排名,依舊是高居第一,已經蟬聯球后寶座58週。

只不過現在戴資穎的排名,受到了小小威脅,只領先第二名山口茜,大約5000分的積分。而一月中的馬來西亞大師賽,小戴如果可以封后,就能夠再度拉開安全差距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