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獸級冰雪暴狂襲 美東零下35度 大冰封

炸彈氣旋來襲,讓美國東北部這兩天陷入冰天雪地,民眾鏟雪鏟到手軟,低溫下探零下35度,其中麻州波士頓受到大潮影響,還碰上40年來最大水患,附近地區凍成一片冰海,而這樣惡劣的氣候還會持續到這個週末。

更多新聞: 北暴雪南暴雨!中國農作物受損嚴重

炸彈氣旋重磅轟擊,讓美東瞬間冰封,其中麻州是重災區,5日暴雪夾帶颶風等級的狂風,讓當地最低體感溫度凍到零下35度,積雪也厚達近50公分,更慘的是,又遇上超級滿月帶來史上最大潮,讓麻州首府波士頓遭遇40年來最大的水患,大雪加洪水,市區整個泡在一片冰海裡,附近城鎮的街道更是可以見到車輛成排卡在結冰的洪水中,消防車得涉水而過,還有人乾脆划獨木舟出門比較快。

碰上怪獸級的風雪,意外也多,消防人員全體出動,有人被推土機送上屋頂,挨家挨戶檢查,有人拉著皮筏搶救被困駕駛,還有的得在滿天風浪的岸邊,在湍急洪水中行進執行任務,除了警消人員辛苦出勤,民眾也沒閒著,大家搶著除雪、剷雪,但似乎趕不上大風狂飆的速度。

這個由炸彈氣旋帶來的怪獸級冰雪暴,連日肆虐,已經讓民眾大喊凍未條,但氣象當局預估,大西洋低氣壓還有一波,週末依舊是淒風狂雪的氣候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